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

探討虛實的概念的Leandro Erlich

來自阿根廷的裝置藝術家~Leandro Erlich
  大部分的作品在探討虛實的概念,老實說不是每件作品都喜歡,甚至還有點驚悚,但某些作品很簡單但是你沒想到的呈現手法,的確讓人覺得耳目一新。


介紹幾幅我比較喜歡的作品:



"Swimming pool " 2004
利用強化玻璃內灌滿水的淺游泳池做為分界,探討人在泳池上方與泳池內部相遇的空間作品,所以池內和池外的參觀者會變成裝置藝術的一部分,彼此可以看到另外一個界線的人的動態。



"The Corridor" 2006
「走廊」這幅作品是用膠合板、鋼材、油漆、木材,的立體作品,會讓我想到Escher的作品,還有這次去台北當代藝術館「小‧碎‧花‧不-亂變新世代」紅膠囊的[小碎花不]系列


紅膠囊這幅作品的表現手法和Leandro Erlich的「走廊」表現手法是類似的,其實是立體的木板上利用顏色的明暗去表現空間感,遠看是平面的但近看其實是立體的。



View of the exhibition in 2004
利用鏡面反射物,將躺在地面上是房屋建築的樣式和參觀者倒映出來,這idea還蠻有趣。

0 意見:

    Blogger news

    Blogroll

    About